理论学习

牢记初心,坚定理想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编辑/摄影 张浩琛 龚佳晴)  时间:2019-09-21 09:14:46  浏览:

     9月20日,经济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G113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戴晶晶、支部书记李军花主持并讲话。

会上,戴晶晶说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求我们时刻审视自己,开展主题教育对党员思想上的洗礼和理论上的学习非常有必要,这也是党员成长的过程。党员们要担起使命,践行使命。深深的感受到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切实需要在学懂弄通在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中有收获,让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各位党员也要记得自己当初入党时候的誓言和思想,牢记使命,发挥好学生中的榜样带头力量。要求坚持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李军花也指出要常修赤子之心守初心。正是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毅然决然地踏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道路,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染红了新中国的旗帜。走进新时代,我们每一名党员更应该以百姓之心为心,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听群众说、向群众讲、带群众干、让群众享,集中精力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本次会议使各位党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回忆了自己入党时的誓言,牢记了党员的使命,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能积极为广大同学发挥好榜样带头力量。做到勇于担当,矛盾面前不躲避,困难面前不绕行,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在落实任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使命中践行理想信念。


(编辑/摄影 张浩琛 龚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