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读好书 悟思想”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 于涵琪  时间:2023-10-21 18:20:37  浏览:

      为激励和引导学生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2023年10月20日13:00,经济学院学生党员亲民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读好书 悟思想”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戴晶晶主持

      首先戴晶晶介绍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由学生党员依次发表自己的阅读感想。

      学生党员陈子柔分享的书籍是《觉醒年代》,她表示:“读历史,就是要我们以史为鉴,完善自己。中国之所以一天天昌盛起来,与在那段黑暗历史中人们的不断摸索有着极大的关系。所以,我们不能因初次涉猎某方面而畏手畏脚,也不能因为一次失败而一蹶不振,只有大胆尝试、越挫越勇才能获得成功。”

       学生党员曾丹分享的书籍是《中国抗日战争全记录》,她感慨:“如今的中国是无数烈士牺牲生命换来的,中国共产党正确的战略方针和行动纲领指引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且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学生党员李莎分享的书籍是《红星照耀中国》,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要加强党史的学习,以更深远的历史眼光来看问题,运用过去的经验来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取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读书分享会让与会者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表示,要不断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还要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