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观看教育片《国家荣光-向警予》

发布者:李军花  时间:2023-09-26 17:09:26  浏览:

2023年9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G-115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教育片《国家荣光-向警予》。

《国家荣光-向警予》通过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的视频资料、亲历者的讲述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向警予生平事迹。向警予,原名向俊贤,1895年生于湖南溆浦县,她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及创始人之一 ,无产阶级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在有迹可循的史料里,她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1928年3月20日,由于叛徒的出卖,向警予在法租界三德里被捕,同年5月1日向警予被押赴余记里空坪刑场,终年33岁。大家观看了向警予当年生活和学习的场所和当年向警予从事革命活动撰写的文稿、书信、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等,了解向警予烈士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革命历程和她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不仅了解了向警予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而且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精神上得到了触动、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向警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对先烈的敬仰和感恩化为工作的动力,积极推动各项事业和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