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卢时光为经济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人民军队发展史》党课

发布者:李军花 于涵琪  时间:2023-08-27 10:06:08  浏览: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国防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2023年8月26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卢时光通过腾讯会议,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讲授《人民军队发展史》党课。

卢时光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的辉煌历程。他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927年8月1日诞生以来,走过了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这一发展历程是全心全意为民族为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是战胜千难万险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为保卫祖国、巩固国防、维护世界和平付出巨大牺牲并建立丰功伟绩的历程。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了解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保障国家安全和稳定;只有坚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才能保持人民军队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