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寻晶晶  时间:2019-03-28 15:05:23  浏览:

326下午1600,经济学院在G-115召开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徐运保主持,会议围绕经济学院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计划方案的制订进行,经济学院李轶敏、苏选良、毛晓华、周娉 、郑晓红、王超、刘华容、寻晶晶参会研讨。

徐运保院长强调2019年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计划制订应做到:学科布局科学,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学院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要明确特色明显且稳定的研究方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位老师也进行积极讨论,李轶敏书记等认为应凝聚贸易与金融经济、产业经济两个学科研究方向。苏选良教授认为学科研究方向需符合学校“申硕”的大方向,也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周娉、郑晓红、刘华容、寻晶晶老师均对学科建设中具体措施进行发言。

通过这次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达成许多共识,凝聚贸易与金融经济、产业经济两个学科研究方向,并针对老师们的科研方向进行合理划分,完善学科队伍建设指标与具体措施基本形成经济学院2019年应用经济学科建设计划书的整体构架。并且对科研目标、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建设、学术交流等具体措施进行细化。

经济学院,通讯员:寻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