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服务地方经济,我院教师为湘潭市文化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者:曾贵  时间:2019-03-27 11:16:33  浏览:

2019326上午,为充分挖掘和开发好湘潭市文化资源,推动湘潭市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由湘潭市委宣传部文产办牵头,在湘潭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政产学研共同参与的座谈会。经济学院徐运保教授和曾贵博士作为高校专家受邀参加座谈会,其他参会人员分别来自湘潭市委宣传部文产办、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产业科、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湘潭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湘潭市昭山文产公司等文化产业政府监管部门和长沙湘潭两市的领军文化创意企业。

在座谈会上,围绕如何挖掘湘潭的文化资源、打造湘潭文化产业品牌、突出湘潭文化产业发展特色、办好文创大赛等问题,与会政府领导、企业高管和高校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讨。经济学院徐运保教授从湘潭市文化资源的优势与特色、湘潭市文化企业的经营模式、湘潭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为湘潭文化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的建议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此外,徐运保教授还利用座谈会的机会,向参会的政府领导和企业高管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在文化产业研究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以后能与参会的政府部门、文创企业合作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为湘潭市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作者:曾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