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在湖南省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18-10-27 01:05:52  浏览:
        10月20-21日,湖南省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长沙举行。湖南工程学院派队参加比赛,获得团体奖2项,个人奖6项。

        赛场上,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The Stone,_____”展开了每人7分钟的激烈的角逐。近200名选手围绕竞赛主题巧妙思辨解题,张弛有度、声情并茂地陈述自己的观点,既表现出深厚的英文功底、严谨的逻辑思辨能力,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抗压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经过定题演讲、随机提问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的比拼确定比赛的分数。最终,经济学院参赛选手不畏强敌,稳定发挥。在非英语专业组的比拼中,刘青老师指导的经济学16级李含章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金融工程16级谭金玲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同时,湖南工程学院获得了竞赛一组团体三等奖和竞赛二组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再次展示了我校和经济学院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队的综合实力,为学校和我们经济学院赢得了荣誉。

        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外语学科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比赛,是检验各高校的英语教学质量和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本次比赛在赛制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由原来的的一、二本院校为竞赛一组,各独立学院为竞赛二组的分组方式改为全省一本、二本和独立学院的50多所院校以抽签的方式随机决定其分组。同时,本次比赛还增设了提问环节,提高了比赛难度。        通讯员:曹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