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践行党史办实事,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者:王舒宁  时间:2021-07-19 12:10:45  浏览:

随着暑期来临,大中小学生陆续迎来暑假,青少年涉水游泳等行为日渐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戴晶晶带领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13位成员于202171718日赴湘潭市岳塘区宝塔社区及盘龙社区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实践团队员周钰雄通过案例讲解、趣味图片等方式,向青少年们讲解了落水后的自救常识、防溺水知识及逃生技巧等。紧接着,实践团成员们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并就“在水中如何自救”这一话题与青少年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使他们了解了利用漂浮物求生、徒手漂浮求生,水中抽筋自解等自救方法,实践团成员还提醒青少年们要时刻牢记预防溺水“六不准”,并再三强调未成年人遇到他人溺水应当大声呼救,求助他人,不要盲目救人。随后,实践团来到木鱼湖、湘江边进行巡逻,呼吁青少年们不要私自下江河游玩,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实践团还架起防溺水告示牌、贴宣传画、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宣传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关注,队员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的防溺水知识,让他们了解到了随意下水游玩的危险性,并通过动作示范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溺水自救知识。活动得到了广大路人的高度响应,许多带有小孩的家长表示青少年溺水问题确实应当引起所有人的重视,希望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更好地构建防溺水安全网。

本次防溺水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是实践团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聚焦群众关注重点领域,以深学促实干的具体表现,通过向社区青少年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安全教育,使他们进一步懂得了生命的宝贵,为他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有效筑牢了青少年暑期安全基础。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