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疫苗接种暖人心 志愿服务化春风

发布者:王舒宁 欧阳思婕  时间:2021-07-19 12:09:22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社区乡镇对于国家抗疫号召响应的情况,更好的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戴晶晶带领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13位成员于202171617日赴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实践团成员来到宝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实践团成员们在社区内发放新冠疫苗宣传单,宣传单就新冠疫苗原理、适宜接种对象、接种流程、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了解到接种疫苗的好处及重要意义。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响应,社区负责人也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社区一定会全力做好宣传,保障居民接种疫苗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协助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做好接种人群咨询、建档、分流、指引、维护现场秩序等服务,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推进。两天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实践团成员们始终坚守岗位,认真服务,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在建党百年的节点上,努力服务好基层一线群众疫苗接种工作,是初心使命的有力践行,是无比光荣和自豪的事。

 本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不忘初心,肩负团队使命,深入邻近地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献身志愿服务。在增强宝塔街道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也使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肩负的责任,只有凝聚青春正能量,才能助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