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经济学院召开反诈打跨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戴晶晶 李心茹  时间:2022-06-13 16:40:18  浏览:

   6月10号中午12点40分,经济学院于主教学楼D102召开反诈打跨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各班主要班干和全体团学会干部参加活动。

   戴晶晶首先对近几个月我校多起学生被电信诈骗情况进行通报,她要求同学们要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预防和应对能力;戴晶晶随后讲解了各种常见的诈骗方式,传授了防骗小技巧,她提醒同学们收到未知信息时,切记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班主任或拨打保卫处电话进行咨询,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要牢记“十个凡是”的防诈口诀,提高防诈骗意识和甄别虚假信息能力;戴晶晶要求各班一定要反复播放防诈宣传视频,召开主题班会落实反诈打跨宣传教育,让防诈意识深入人心;她再次强调了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作用,要求各班落实两个app的下载和使用情况,防患于未然。

   此次宣讲会给同学们敲响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大家防诈骗的意识,提升了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安全校园奠定了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