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经济学院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戴晶晶 李心茹  时间:2022-06-12 09:29:03  浏览:

6月10日中午12点50分,经济学院于主教学楼D102教室召开了征兵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经济学院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大一、大二、大三主要班干和全体团学会干部参加了活动。

戴晶晶首先展示了一些本校入伍学生优秀代表的事例;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如入伍的经济收入有保障,能获得个人荣誉,法律保障入伍军人的利益,能增强身体素质,学业有保障,就业无风险等;戴晶晶表示参军入伍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提升,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最后戴晶晶向学生说明了入伍的一些基本条件,她鼓励大学生积极当兵入伍,支持国防建设。

此次宣讲活动极大的鼓舞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应征入伍,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优质就业的重要举措,本次宣讲会为我院下阶段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