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11-18 14:49:36  浏览:

为了提高2019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惯,帮助学习更好的明确学习及发展的目标,1117日晚七点,经济学院在D201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三位成绩优异或能力出众的2017级学生进行交流与辅导。

交流会上,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主要就学习方法以及对大学生活的理解谈了自身的经验及感悟。首先报告的是经济学1701班的冯楚楚,她从决心,信心,平常心和用心四个心态分享她的学习生活经历,她指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习亦不能一蹴而就。此外,她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考证、高数学习、英语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都作出了回答。接着由国贸1701的肖羊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考研考证的重要性,她指出在未来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可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同时,她强调,学习需要走出宿舍,走向图书馆和教室。最后上台发言的是金融工程1702班学生马振宏,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他上大学以来获得的荣誉,让大一学生佩服的同时也明白了应在大学中应积极参与动,积累实践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综合素质。在交流互动问答环节中,三位学生耐心解答大一新生的各种疑惑,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这次的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解答同学们疑惑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明确了以后学习生活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