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机会与创业前景讲座

发布者:李军花  时间:2019-11-27 09:28:18  浏览:

11月26日下午3:30,在主教学楼D301,财富证券湘潭营部投研部经理谭红武为经济学院19级新生做了一场题为《区块链领域的创业机会与创业前景》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谭红武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相关知识、区块链行业发展情况、区块链市场运行情况、区块链技术人才需求和区块链产业发展前景展望。谭红武强调区块链技术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的颠覆性创新,互联网改变了信息传递的方式,区块链作为构造信任的机器,将可能改变价值传递方式。同时提到,大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参加学术论坛、科技竞赛、创业实践的研究型活动,培养求实、探索精神,掌握与人沟通、团队协作等技能,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提供的平台,激发创新活力。

本次讲座在使学生对区块链技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让学生了解未来区块链领域创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