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19-05-17 10:48:38  浏览: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2019514日,经济学院在G-115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晓华、学办主任李军花、团总支书记戴晶晶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他们运用专业测评工具对自我和职业环境进行分析,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立未来发展目标,为之拟定详细计划,在畅谈职业前景、谈及可触碰的未来时,他们眉飞色舞,满怀期待。

在选手们陈述后,三位评委老师就职业规划书的具体细节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选手们对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金融工程1802班尹鹏飞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金融工程1801班姚佳怡、金融工程1802班毛清丽、金融工程1801班胡丹获得了二等奖;金融工程1802班文迪、经济学1801班谢浩鹏、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班吴文明、国际经济与贸易1802班曹湘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规划的方法,为今后打造精彩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戴晶晶/朱志兰 摄影: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