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7-12-05 16:59:05  浏览:

        2017年12月1日下午两点,经济学院创新创业讲座在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 讲座由财富证券投资部经理向利民先生主讲。经济学院大四全体毕业生及部分非毕业班同学参加。

        在开讲之前,经济学院院长徐运保为此次讲座致辞。徐运保向我们叙说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资本市场发生的转变,提醒我们了解投资行业,把握投资机会。向利民用两个案例向同学们展示现代创业的艰辛,提醒同学们创业必须要有创新的观点和思维。他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有自己独特的三点看法:一、脚踏实地,大学生只有脚踏实地才会真正的出人头地;二、创业资金采取报团模式,现在一个人创业十分艰难,可以采取团体模式来发展;三、行业不分高低贵贱,一个人要想成功思路必须异于常人。他告诫大学生要以平常心对待创业压力,努力与坚持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创业思路,解答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疑惑,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编辑:张颖梅/张子莹  摄影: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