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心理部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 刘知英 龙侣  时间:2022-11-23 18:15:58  浏览:

为加强经济学院心理部与22级各班同学们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心理问题,经济学院心理部于2022年11月22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负一楼心理活动中心开展了一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在活动开始,心理部部长龙侣和副部长林家驹组织22级各班同学和心理部干事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短片《漩涡》,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自由讨论感想并由代表进行分享。活动中还开展了有意思的小游戏,“逛三园”接龙小游戏活跃了此次活动的气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随后,龙侣组织每个同学匿名在卡片上写下近期烦恼并放进烦恼箱,每位同学依次从纸箱中抽取一张卡片,对卡片上的困惑给出自己的意见。最后,龙侣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步入了尾声。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认识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敞开了自己的心扉,释放了自身压力。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了如何情绪疏导自己的情绪。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