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顺利完成22级学生网络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者:戴晶晶 李俊辉 龙侣  时间:2022-11-02 17:54:51  浏览:

为了加强对大一新生心理健康状态的了解,健全学生心理档案,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专业的了解和干预,2022年11月1日下午12:50-14:30,经济学院在教学楼F508开展了2022级学生网络心理普查工作。本次普查由经济学院心理部组织,22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网络心理普查以“90项症状清单”、“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和“抑郁自测量表”为测量工具。在上级测试前,心理部部长龙侣详细介绍了此次心理普查的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此次心理健康测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在测试过程中,心理专干老师戴晶晶来到机房对线上心理普查工作进行指导,心理部部长龙侣和副部长林家驹带领心理部干事协助开展此次心理普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同学们积极配合心理部干事及心理委员的工作,本次网络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网络心理普查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完善经济学院的学生心理档案,为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