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者:李军花 朱梦婷  时间:2021-03-31 22:56:47  浏览:

为了让学生党员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15:00在主教学楼G-113室举行了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李军花同志主持,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军花首先就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做出了说明,同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带着信念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带着问题学,努力发现并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坚持带着责任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领。二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在政治上深化认识,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切实在思想深处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坚持在行动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学党史、抓作风、正学风”。三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在引领联系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奋力前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接着由学生党员易佳慧导读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篇目,党员同志在专题学习本上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