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军花 于涵琪  时间:2022-11-09 16:30:2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切实引导全院学生党员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年11月8日13:30分,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G-115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军花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中,李军花根据主流党媒和权威资料解读,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从两个确立、第二个答案、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的新观点中体悟党的二十大这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丰富内涵,掌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带领大家从大会主题中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从“两个结合”、“六个必须”上深刻把握党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理论创新成果;从党的中心任务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 同时授课还针对群体特点,重点就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论述作了认真解读,要求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守好党的纪律规矩,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学习,做好表率。最后,李军花就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大家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全院学生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既要当好实干家,又要当好宣传员,把全体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绘就的蓝图、指引的方向上来。使全体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 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