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寻访校史印记,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军花 罗湘  时间:2023-11-22 18:28:33  浏览:

为使广大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学习老一辈湖工人艰苦奋斗、兴校强国的优良精神,2023年11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学校校史馆,开展“寻访校史印记,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们沿着学校历史的长河,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校史馆以湖工蓝、未来白、人文褐、革命红为主要设计色彩,展现简洁大气又不乏历史厚重感的设计风格。展馆面积850平方米,2021年5月落成,主要包括印象篇、历史篇、英才篇、风华篇和远航篇五个展厅,展示了五大篇章、九个模块的内容。校史馆共展示照片680余张,实物400余件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教学、科研重要成果获奖证书、著作。在校史馆中,学生党员亲身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历程,了解学校曾经的点滴和艰辛,感受到学校优良传统的厚重与底蕴。学生党员们眼前一张张黑白照片映照着往昔,如同时光隧道,共同见证着湖南工程学院的奋斗历程,传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

参观后,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影响力,同时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学校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