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李军花 于涵琪  时间:2023-11-27 16:36:29  浏览:

       2023112中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亲民学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军花带领学生党员一起研读。

  10月30日至3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工作,分析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李强对做好金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体制,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金融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