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师者如是·深入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特别节目》与《榜样的力量》纪录片

发布者:李军花 王雨桐  时间:2023-11-26 11:44:2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汲取榜样力量,书写奋斗青春,2023年11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军花的组织下于D201观看《师者如是·深入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特别节目》和《榜样的力量》纪录片。

在《师者如是·深入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特别节目》纪录片中,该节目以纪实的方式,展现了国家和人民对教育家精神的高度关注和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片中详细描绘了众多教师如何严谨治学、爱岗敬业,为祖国教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事迹。在《榜样的力量》记录片中,讲述了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世界“菌草之父”林占熺为国家的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不辞辛苦,潜心钻研的感人事迹。林占熺一心扎根山区从事食用菌研发,成功解决了菌业生产中存在的“菌林矛盾”这一世界性难题。

此次观影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同时,学生党员也学习了“菌草之父”林占熺的钻研精神、刻苦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情怀。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