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看电影“重庆谈判”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军花 徐洋  时间:2023-12-14 12:30:17  浏览:

为铭记历史,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学生支部于2023年12月13日组织学生党员在新校区主教学楼D401开展观看电影“重庆谈判”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重庆谈判》是一部展现历史事件的作品,它以真实的历史背景为基础,深入揭示了重要谈判的过程和中华民族的命运转折点。电影《重庆谈判》表现的是在国共第二次合作取得抗战胜利后,为避免中国大陆再次陷入内战,在美国的撮合下,国共两党领袖决定在重庆举行和平谈判来决定战后的中国何去何从。1945年8月28日,毛泽东一行从延安飞抵重庆。这一行动,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谋求和平的真诚愿望。国共双方于10月10日正式签署《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电影中呈现的重庆谈判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解决矛盾和困难的智慧和能力。影通过深入揭示重庆谈判的过程和细节,生动地再现了那个紧张而充满变数的时期。观众可以从中看到谈判代表们的智慧与勇气,以及所面临的艰巨困难。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活动不仅有助于学生党员深入了解这段历史,同时更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认同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只有通过团结和奋斗,才能实现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复兴。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