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工作

经济学院举办“铭记党史•感恩资助”微视频制作大赛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 陈雯琪  时间:2022-05-18 18:06:35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党史教育,更好地铸牢信仰根基,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经济学院于2022年5月15日举办了“铭记党史·感恩资助”为主题的微视频制作大赛。本次比赛中国际经济与贸易2101班的毛云熙同学荣获一等奖,数字经济2101班的李龙昌同学荣获二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2101班的冯如意荣获三等奖。

毛云熙同学说:“本视频的创作理念是把重点放在告诉同学们不要因为家庭贫困而自卑,也不要因为怕被别人了解家庭情况而不敢去申请助学金。有些同学由于家庭贫困而辍学去打工赚钱,遗憾的失去学习的机会。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它是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学习的机会。这个视频不仅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还在鼓励受资助的学子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并且在大学毕业步入社会之后,也不要忘了党、国家和社会对自己的帮助,要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

李龙昌同学说:“一看到“铭记党史·感恩资助”这个题目,我便立刻想到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对于我们学生的重要性,它使得一位位家境贫困的学子成功完成学业。这一切都是国家给我们的支持与帮助。作为政策的受益者的我们应心怀感恩,奋发图强,回报国家,回报党。所以,我在我制作的视频中用一个家境贫困的大学新生的身份描述国家政策对他的求学路的帮助以及他对国家的感恩之情,同时以他的口吻激励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奔向成功的未来。与此同时,这一活动也加强了了我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视。我认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冯如意同学向大家分享道:“视频的制作理念是紧扣“党史”和“资助”两个为主线展开撰写,结合平日的微课创作以及当今时事,将平日里大家司空见惯的党史知识与“资助”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学习完党史,我更清晰的认识到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从这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来都是言行一致,从来都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去做事!我们应该要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培养了同学们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代青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内在动力,学生时代的青年应该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去学习,应该将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书写人生的辉煌。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