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刘佳馨 陈雯琪  时间:2022-05-28 18:27:31  浏览: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经济学院于2022年5月27日在主教学楼C-201教室举行了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的主题宣讲会,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辅导员刘佳馨主讲,经济学院全体团学会干部,以及大一、大二、大三主要班干部参加活动。

刘佳馨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助学贷款还款事宜、个人诚信和相关的注意事项。随后强调了“遵守诺言应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这一观点,提醒同学们个人信用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最后,刘佳馨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真实案例,以此来再次强调了守信的重要性。

此次宣讲会对开展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产生了积极影响、让同学们感恩助学贷款政策、并且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信用报告就是你的“经济身份证”这一种正确的观念。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