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十二月份月讲评

发布者:李心茹 邹潇 李冠炟 李琪  时间:2021-12-13 20:40:32  浏览:

12月10日中午12点40分,经济学院于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了十二月份月讲评。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时光、学办主任戴晶晶及辅导员李军花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大一、大二、大三主要班委和团学会全体干部。

卢时光首先提出作为大学生应该培养内激力和自制力,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要提高学习效率,不要虚度光阴。随后他警示同学们在考试时应恪守信用,遵守考场秩序,杜绝舞弊现象。卢时光最后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反电信诈骗意识,注意财产安全,谨防被骗。

戴晶晶通报了本月考勤检查结果,对代课、逃课现象给予严厉批评,她要求学生遵守学校课堂纪律,加强学风建设。随后她强调获得助学金和奖学金的同学应合理使用资金,用它们解决自身切实的学业和生活困难,不应做高水平奢侈消费活动。

李军花首先对学校宿舍管理新规定做出详细讲解,她提醒学生每周二下午进行大扫除,随后她指出宿舍评分将会录入宿舍管理系统作为评价学生德育的一项重要指标,李军花最后提醒同学们需继续加强宿舍卫生管理,禁止使用违规电器。

本次月讲评主要对学院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加强学生的安全及诚信教育有一定促进作用,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有利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