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2-07 16:16:37  浏览:

      

        12月7日下午3:00,经济学院在G-115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徐运保主持,经济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轶敏作《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提升学校本科教育质量》的宣讲报告,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报告围绕“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四个方面展开。

        李轶敏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具有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等特点,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其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宣讲会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第三,作为本科院校,我们还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会议是新中国建立以来首次召开的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对本科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会后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配套计划,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规划了蓝图。

        李轶敏最后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大会的新判断、新表达、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的要求,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大会精神贯彻到学院教育事业各项工作中去。(曹云野/李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