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抵达怀化麻阳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7-07-22 11:45:51  浏览:

               

        2017年7月16日,经济学院6位师生在党总书记李轶敏教授的带领下,赴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参加高校大学生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完成三大工作任务。一是深入调研村帮助进一步摸清贫困户情况,完善贫困人员户籍档案。二是填写好《湖南省2017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调查问卷》。三是协助乡镇及贫困村做好乡村脱贫攻坚卷宗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帮扶调研村填制好《挂图作战表》。

       七月的湘西,骄阳似火。我院师生带着时代责任感和对贫困群众的特殊感情,按照学校及县委县政府制定的活动方案,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周密有序地开展工作。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艰苦的工作,使精准脱贫档案更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精准,帮扶工作更有效,同时使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实践能力、身体素质得到提高。     (曹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