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党史学习进社区,红色教育育人心—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赴阳光社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佳馨、方志军、李心茹  时间:2022-07-18 20:56:17  浏览: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讲话,2022718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佳馨带领经济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团前往阳光社区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百年党史传承革命薪火 实践团成员杨美玲围绕“奋斗的人们,奋进的中国”的主题,为社区小朋友进行党史宣讲,以百年党史为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在宣讲过程中,杨美玲问道:“你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吗?”,小朋友争先恐后的说“我知道毛泽东”、“我知道彭德怀”。同时,她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党史学习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过程中的经验,让他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对未来的目标更加明确,意志和信念更加坚定。接着,小朋友们在实践团成员的陪伴下,画出了他们心中党的样子。

随后,志愿者周绍凇将党史教育与普通话推广有机结合,带领社区小朋友开展了普通话学习,通过视频讲解、交流互动的方式,引导社区小朋友学好普通话,提高他们对普通话的重视程度和使用率。接着,志愿者李娟以“党史+普法”相结合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法治课与党史课,通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小课堂,利用知识竞答等方式让他们更好的了解未成年保护法,并希望他们能知法、懂法、用法,合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最后,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 打好防溺水‘组合拳’”的主题,志愿者黄梦菱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小朋友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百年党史、观看党史视频的方式,给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大思政课”,引导广大社区青少年追寻党史记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拥护意识。

编辑:刘佳馨、方志军、李心茹

摄影:杨美玲、黄梦菱

审核:钱祖煜、卢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