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播扬红色精神-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赴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佳馨、周 坤、杨美玲  时间:2022-07-21 14:47:33  浏览:

“千秋忠烈,百世遗芳”,为缅怀先辈英灵,学习英烈事迹,赓续革命精神,2022年7月19日,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团支总书记刘佳馨带领经济学院暑假三下乡实践团湘潭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抵达烈士陵园,那一块高达19.49米,正前方镶嵌着“毛体”黑底金字的“湘潭烈士纪念碑”和刻满烈士姓名的英烈墙格外引人注目,实践团成员认真观摩刻在上面的英烈姓名,讨论关于先辈们的革命故事在实践团队长周钰雄带领下,进行默哀活动。在这庄严肃穆的时刻,每个人似乎都与先烈进行着一场思想的交流,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随后大家站成两行,右手握拳,重温入团誓词慷慨激昂宣言飘荡在陵园,是我们对先辈的最好告慰!

实践团成员步入烈士墓地,墓碑简短的几行字概述英烈们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成员们进一步体会到了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爱国情怀,不禁联想到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革命烈士们舍身往死地为国家和平统一而奋斗的场面。实践团成员方志军久久注视着一块烈士墓碑,动情讲述着这位烈士的事迹,成员们安静地听着,此刻每位成员都心情沉重,那种爱国情怀比任何时刻都更加强烈,那种敬佩之情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切。

主席曾为革命先烈题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代青年不能忘记先烈为新中国披荆斩棘、前仆后继所做出的牺牲,要以此作为信念使命,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不忘初心,开拓新的视野,在先辈的基础上开创新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使命

编辑:刘佳馨、周  坤、杨美玲

拍摄:杨美玲、黄梦菱

审核:钱祖煜、卢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