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经济学院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陈凯文、刘宇豪  时间:2022-09-20 18:48:46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的青年团员树立与社会主义事业紧密相连的远大理想,凝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青春力量,经济学院于2022年9月18日在主教学楼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大一至大四年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党课开讲了——党的伟大成就》课程视频,并以ppt的形式对视频内容进行讲解,提升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成就,激发同学们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随后,各班组成若干个研讨小组对党发展的历史经验进行交流和总结,并分享各自的研讨结果,一位同学提到:新时代以来,党以努力奔跑姿态和求真务实作风,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最后,各团支部对各小组的研讨成果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了一份图文并茂的研讨报告,以多个角度总结党的发展经验,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意识。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励了青年团员从学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发扬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也使青年团员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应以咬钉嚼铁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奋斗“十四五”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