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军花  时间:2019-11-27 09:29:38  浏览:

11月26日下午4:50,我院于D301开展“互联网行业创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兴业证券湘潭分公司投研部经理张新强主讲,经济学院学办主任戴晶晶主持我院19级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张新强首先阐述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各行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时代的特点及要用互联网思维与自身行业特点相结合,可以孕育很多新兴产业,例如:智慧旅游、电子发票、电子签章等。强调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跨界已经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常态,我们要学会对各种变化的环境,并要抓住机遇,同时要用坚持学习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最后告诉大家,作为创业者,要学会承受创业道路上的各种艰辛。

此次创新创业教育讲座,不仅丰富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理论体系,开阔了创新视野,更让大家对创新创业之路有了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