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8-03-30 17:38:05  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3月27日下午1点,经济学院在图书馆二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教师陈竹主讲,经济学院大一全体同学和大二大三主要班委共同参加。
       在本次培训讲座上,陈竹就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她不仅通过举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不注意心理健康的危害与后果,还介绍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分,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和疾病。同时陈竹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即学会自助,学会求助,学会助人。她指出大学生正处于身心全面发展的时期,容易产生心理烦恼和困惑,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正确认识自我,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未来的挑战。
       本次培训讲座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克服自身心理障碍、乐观积极面对困难、成长为更优秀的综合素质人才提供了保障。(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