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

发布者:戴晶晶 马艳芳  时间:2020-11-17 10:23:20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落实我校五级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的桥梁作用,经济学院于1117日中午1400在主校区一报告厅举行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全体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讲座。
  
戴晶晶首先介绍了五级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的构成,她对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朋辈心理辅导员们在五级机制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然后,戴晶晶说明了需要朋辈心理辅导员重点关注的七个监控时段和六类关注对象;接着,戴晶晶举例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几种心理障碍情况;最后,戴晶晶要求朋辈心理辅导员们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系方式和咨询室值班安排告知班上所有同学,以便他们遇到心理障碍时获得帮助。

这次会议加强了大学生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有利于培养一批专业尽职的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确保学院下一阶段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戴晶晶 马艳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