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开展“时光记忆,美好共鸣”心理特色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 刘媛 周彤 李辉俊  时间:2023-12-13 16:23:59  浏览:

       为了缓解大学生压力,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经济学院心理部2023年12月4日至12月12日开展“时光记忆,美好共鸣”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分享彼此的心理体验和困扰,互相支持和鼓励让学生感到被理解和关心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

       此次心理特色活动包含两个小活动,分别为时空寄语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心理部干事们活动举办的具体事宜以及材料和奖品的采购等进行讨论,做好经费预算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官Q和各班级中进行活动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很多同学在网上留言,表示十分期待活动的开展,一定会前来参加活动。

晴空万里,微风轻拂,12月4日上午十二点整,心理特色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心理部部长张莹秋热情的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心理部为参加时空寄语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信封和信纸他们通过书信这种传统的方式,寄语一年后的自己同学们在相同的信纸上,留下不同的字迹,也留下了不同的期盼无论是对考研的希冀、对梦想的追求,还是对旅行的渴望、对自由的向往,每一封信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未来的自己写信这种方式,可以同学们暂时放下琐事,努力倾听内心,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厘清自己的思路和情感,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同学们写完信后,心理部副部长李辉俊以及心理部干事集中收集在一年后转交给信件的主人

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活动的主题是“生活之美,在于发现”参加活动的同学把在生活中经历的一些微小的欢喜和美好的事物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下来,并附上文字说明。心理部组织对活动照片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易班线上投票和线下投票数字经济2102班陈新娟获得了一等奖,国贸2302班刘志伟等两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国贸2302班刘怡霖等三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心理特色活动融合了趣味性、体验性以及学习性于一体,吸引了大量同学参加,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们缓解情绪。时空寄语活动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他们认为用笔写下对自己想说的话,用笔传递情感,倾诉自己的衷肠,让他们对未来也有了规划参加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金融工程2302何媛同学表示: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美好,但我们平常经常低头,很容易忽视这些美好的事物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让我们发现并用相机记录了生活中经常被忽视的美,让我们被生活中的小美好治愈。

      本次心理特色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经济学院心理部通过多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也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过程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使大家更乐意为周围的人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不仅提升了参与者的心理素质,也通过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使更多人受益,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